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部门动态

【新时代文明实践】高台县陇原先锋志愿服务队积极弘扬雷锋精神

来源: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:陈文琦 发布时间:2024-03-08 17∶29
字体:【 打印

三月春风拂大地,雷锋精神暖人心。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,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。近日,高台县退役军人陇原先锋队开展“志愿之光耀陇原·雷锋精神续新篇”志愿服务活动,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。

活动中,志愿者们手持扫帚、铁锹、抹布等工具,对广场上杂物、白色垃圾、果皮等进行清理和打扫,对垃圾箱等公共设施进行了擦拭。同时,向居民宣讲环境保护知识,劝导居民要爱护周边环境、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。

志愿者们还到独居老人家里,与他们唠家常,关心和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,慰藉了老人的孤独情感。并主动为他们收拾屋子、擦门窗、打扫庭院卫生,使老人的居住环境焕然一新。 

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,更是一种源源不断的正能量,此次志愿服务活动,向居民群众弘扬雷锋精神,传递爱心力量,营造了浓厚的“学雷锋”社会氛围。下一步,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积极组织和联合镇、村两级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更多志愿服务活动,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、传递爱心力量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